close




大家一起來當環保小尖兵,快聽快聽!

貢寮你好嗎

貢寮的沙灘一天一天變小  住在這裡的人都很煩惱
停建核四的機會沒多少   未來的結果沒人知道

有一天我的朋友他告訴我  海邊的橋被大海淹沒
消失的海岸線沒人問    美麗的珊瑚礁 蓋著石灰粉

我要輕輕地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輕輕地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輕輕地唱 用盡我所有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沙灘上面來了青年幾十萬  我要嗨要搖滾青春又勇敢
如果大家一起同聲大聲唱  那會是多麼大的能量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大聲的唱 用盡我所有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你們唱  我要大聲的唱 對著沙灘唱
我要大聲的唱 用盡我所有的能量   我們不要核電廠

*

929樂團清楚表達了他們反核四的立場,沒有哭天搶地的煽情吶喊,
但你一定可以在音樂中清楚聽見他們對於美好環境與家園的渴望。

*


看過太多人平常不做環保,在學校要回收就枝枝歪歪,
可是夏天還要往海邊跑,不知道是在跟什麼流行。
去了海邊又製造垃圾,找個垃圾桶似乎會用髒她們的纖纖玉手。

全台灣都應該實行垃圾隨袋徵收,
嗯,真的該。

無腦又不愛護環境的人太糟糕也太多,
當全世界都在提倡環保的同時,
全台灣到底有多少人不把這當一回事?
沒喝完的奶茶直接丟垃圾桶你們知不知道會對焚化爐造成多大的傷害?
永遠都想跟上世界的腳步,自以為很洋派,殊不知你們根本不配。

因為資源回收沒做好,所以要繼續砍樹木,
在砍砍砍砍砍的同時,氣溫也跟著越來越高,
然後路上就會出現一堆女人一直靠北著好熱好熱好熱喔,
怪不了誰,我說。

就算十個人裡面有八個人在做環境保護這動作,
另外的那兩人卻繼續破壞環境,這還是傷害。

總之就是這樣,那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