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文寫作最近在教履歷表,
我還真的順著它的意把小學國中高中都回憶了一次,
09.1994-06.1998  Yu-Ming Grundschule in Taipei09.
2000-06.2004      Lin-Kou Junior High School in Taipei
09.
2004-06.2007      Lin-Kou Senior High School in Taipei.

國小我還真的有點空白,
好像就是一年級的導師人很好吧,然後我的掃地工作是排掃具,
那個叫什麼什麼的反正就是擦窗戶的竹竿超級難排,
一直歪來歪去倒來倒去.
還有我不敢喝的鮮奶.

二年級跟藍翊凌變好朋友,她是大姐,雖然她根本不想跟我們一起玩無聊遊戲,
什麼大姐二姐小妹的,喔,我們還有一個僕人.
林奕岑是美人,是二姐,她教我玩變色筆,教我畫畫,雖然我本來就很會畫.
我理所當然又是小妹.
僕人是當年某個一直想跟我們玩,我們都不理她,還只使她的一個討厭女生,
好像叫什麼婉琳,嘖.
藍翊凌教我看書的時候要把認識的國字圈起來,
害我一堆書都被我畫得亂七八糟,根本不想拿出來再看一次.
林奕岑會逼我跟她完在走人上大喊學長好學姐好學弟好學妹好的遊戲.

三年級有個女生從金門來,
李津京.
她送我鐵達尼號的抹布還教我用肥皂吹泡泡.
我現在看到美琪藥皂都會想到她.


*

國一的黃雅慈,黃育涵,黃鈺鈴,詹勳龍,陳敬修還有好多好多,
還有爬窗戶被陳宜莎用廣播叫去罵
雖然只同班一年,但也是我最有自信的一年,
話說考輸我的黃育涵現在正在政大.

再來是去新加坡.
林育瑩,鄧名伶,
後來每次講電話都會講到西瓜皮頭跟有本錢,
我們的跟蹤史從他們開始.
還有uncle,aunt,
嗯,well...
華語文學校現在變怎樣了?
我還是喜歡地下室,我想看西瓜皮頭.
英文明明就不好還要巴結老師:
u r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the world!
最重要的是海南雞飯,好好好好好好吃喔喔喔喔喔!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還會回去,那我一定會先去吃南雞飯跟印度抓餅,
到了最後才發現印度抓餅還真的要沾咖哩才好吃.

國二認識了高淑婷,林佳穎,王筠芝,
前兩者還持續追隨我到高中.
第一次的翹課,第一次的上課睡覺,第一次的考不及格,第一次做科展,
都獻給了國二.
科展實驗失敗,我磁碟片還在,書面資料也都在,
因為不知道誰說下次再做一次,
欸好像是高淑婷耶!!!

國三是我們的全盛時期,
嘖,想到這裡我胸膛又挺起了.
我們又會玩又會讀書,我們會翹課也很會考試,
我們寫考卷寫到看到題目前幾個字就知道答案,連選項也不消看.
巫鎧融還說要買一本題庫來亂寫,看看平均會拿幾分.
隔壁班的胖妹每次都來找我後面那男生,
每次都坐我的椅子,每次都不把我椅子轉回來.
還有基測考完張素華還逼我們四個讀書,
最左邊第一個,最左邊最後一個,
最右邊第一個,最右邊最後一個,
喂,太故意了喔!
雖然我都在看鬼故事,還看到毛骨悚然,覺得後面老是有個人.
最後一學期,我被褚彥昌陷害當了班長,
逼得我每次都要很累的辦同學會.
還有張素華女兒挖鼻孔,張素華輪胎被刺破,張素華愛遲到,
張素華說遲到罰五十,張素華不知道搞什麼都找不到人,
還要出動教務主任才能讓她來學校,
那一學期,我是班長兼導師.
啊!差點忘了我很害怕的管樂,
每次要練習的時候我都會胃痛,緊張,
還有一直跟我說話的高瑞瑩.
薩克斯風可能都鏽了.

*

高一用一個小豬鉛筆跟前面那漂亮女生搭訕成功,
開始了我們剪不斷理還亂的孽緣!
李丞瀅!
當年我們頭髮都好短好短,洪亭誼還問:
欸你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阿?
還有被我們荼毒的小喜憨王宏瑋跟很正港林口人的饒哲源.

高二高三
莫名其妙有了什麼六人小組.
陳姣伶,廖俐婷,吳佩儒,陳冠婷.
吳佩儒胸部小還一口咬定我的比她小,
非常的有自信.
廖莉婷一直跟我說她喜歡有漂亮
然後去學了爵士鼓,自以為很帥氣,
老師很帥卻很兇,我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就不去了.
後來跑去學吉他.
然後頑男孩就出現了.
李國呈,林志韋,黃詩軒,江健宇,黎是鴻.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
要我從一號開始背名字我也可以.

*

大學黑到連我自己都看不清,
我說的當然不是我的膚色.

*

那個婉玲,姓莊.
剛剛腦中靈光一閃出現的.

*

人生真的好奇妙,每個階段會有每個階段的朋友,
來來去去,酸酸甜甜,好像戀愛的滋味!!!!!

有很多陪我走了好幾個階段的朋友,
我衷心感謝,也希望我們不要說珍重再見,
因為你們的任務是繼續陪我,聽到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